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我院教师付欣荣获全国“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称号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近日,中国翻译协会公布了2024年中国翻译协会评选表彰名单,我院教师付欣荣获全国“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称号。


中国翻译协会“优秀中青年翻译工作者”奖项系首次评选,旨在表彰胸怀祖国、融通中外、翻译业务精湛、成绩突出的青年翻译工作者。付欣是全省三位获此殊荣的专家之一,也是“五院四系”和“立格联盟”高校三位获此殊荣的法律翻译专家之一。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坚定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涉外法治大局,加快推进“英语+法律”特色学科建设,持续加强法律英语复合型师资队伍建设。本次获奖,既是行业对教师个人法律翻译成就的高度认可,也反映出我院在国内翻译界特别是法律翻译领域的特色和优势。

付欣博士现任外国语学院法律翻译中心主任,在商务印书馆和斯普林格等国内外知名出版社出版译著12部,总计400余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