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工会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会活动

关爱女性 健康同行——我院举办“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健康知识讲座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庆祝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促进女教职工身心健康发展,36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工会联合校工会邀请兵器工业521医院神经内三科主任李转会、妇产科主任医师韩钦维为校内女教职工做健康知识讲座。校工会副主席吴华出席并致辞,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刘瑾主持。校内各单位60余名女教职工参加。

会上,吴华表示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代表校工会向各位老师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祝愿大家以更高昂的劲头、更从容的姿态、更积极的态度投身到新学期工作之中,为我校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贡献“巾帼力量”。

活动中,李转会主任医师以关注睡眠,关爱健康为主题,从睡眠的原因、睡眠的流行病学、睡眠障碍的表现和危害、拥有优质睡眠的方法等方面宣传了科学睡眠的常识与卫生健康知识,帮助女教职工预防及管理睡眠障碍,减轻睡眠问题,养成健康的睡眠习惯,对女教职工保持良好健康的生活状态起到了助力作用。

韩钦维主任医师用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从异常子宫出血的病理特点和治疗方式、更年期的症状及建议,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等方面,对女性妇科疾病进行了详细而深入的讲解,倡导女教职工积极关注自身健康,树立女性健康意识,合理释放工作、生活中的压力并定期检查身体。

此次活动作为一份特殊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礼物献给学校女教职工,希望帮助大家树立起科学的生活方式和健康的生活理念。今后,外国语学院将持续开展各种形式的工会活动,凝心聚力,增强教职工幸福感和获得感,引领教职工立足岗位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