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社会服务
  3. 继续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继续教育

西北政法大学高级法律研修班招生简章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一、学校简介

西北政法大学坐落于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西安,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丰厚的文化底蕴,是一所法学特色鲜明,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等学科相互支撑、协调发展的多科性大学。学校是西北地区法学教育、法学研究中心和人文社会科学研究的重要基地,是陕西省重点建设的高水平大学、一流学科建设高校。

学校1979年开始招收培养硕士研究生,2012年获批法学一级学科“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项目”,2014年获批法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学校现有在校研究生3700余人,现有省级重点学科10个,省级优势学科3个。在全国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法学为B+,在西北地区排名第四。

学校汇集了一支博学敬业的高水平师资队伍,现有专任教师1000余人,有一大批入选国家领军人才工程,“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宣传思想文化青年英才,陕西省三秦学者等中省人才工程项目教师及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师德先进个人、全国模范教师、全国优秀教师和陕西省师德标兵、优秀教师。

二、项目性质

参加高级法律研修班的学习是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必备条件之一,属非学历教育,完成研修班课程学习者可获得西北政法大学高级法律研修班结业证书。获得结业证书后可参加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

在职人员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是国家促进高层次专门人才成长,是在职人员获得硕士学位灵活度最高、考试难度最低的一条重要途径。

、项目特色及优势

优势:享受多次参加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考试机会。

师资:授课教师均为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博士学位的西北政法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担任。

授课方式:面授及网络授课相结合,周末上课。

免试入学:采取资格审核形式入学,无需考试。

、课程设置

(一)公共课6学分

习近平法治思想、英语。

(二)学位课10学分

法理学、中国法制史、宪法学、刑法学、民法学。

(三)专业课12学分

民法典专题、企业法专题(公司法、破产法)、民事诉讼法专题、刑事诉讼法专题、行政程序法专题、“一带一路”涉外法律专题。

、申请硕士学位条件

完成研修班课程学习通过考试并取得规定学分,方可以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申请学位者应符合以下条件

1.获得西北政法大学高级法律研修班结业证书;

2.已获得学士学位并在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3年以上;或虽无学士学位但已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者;或通过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境)外学士;

3.应在标识有ISSN、CN、ISBN的正式出版物上独立发表1篇学术论文,字数应在3000字以上;

4.通过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外语水平和法学学科综合水平考试,申请人通过学校(研究生院)资格审查后四年之内未通过的,本次学位申请无效;

5.我校其他相关规定。

、证书的颁发与授予

完成教学计划规定课程者,经学校考试合格后,颁发“西北政法大学高级法律研修班结业证书”(证书加盖学校钢印、红印、校长印)。符合硕士学位申请条件的,可以根据《西北政法大学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之规定申请法学硕士学位。

、费用标准

1.学费22000元/两年,报名费800元。资格审查通过后,在“西北政法大学财务处”微信公众号缴费平台”进行缴费(缴费具体操作咨询招生老师),请将转账凭证发到wgyxyyxb@163.com邮箱。

2.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费用和申请硕士学位费用10000元由学生自行负担。

、报名条件及程序

(一)报名条件

1.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法律、法规,品德良好,身体健康。

2.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者。

(二)提交报名资料

1.《西北政法大学高级法律研修班报名登记表》电子版(附件1);

2.身份证正反面,学历、学位证书扫描件

3.二寸近期免冠蓝底照片电子版(入学时提交纸质照片4张

(三)报名及入学

1.网上报名时间以每期研修班招生简章为准,按要求提交报名材料电子版(邮箱:wgyxyyxb@163.com),审核通过并完成缴费后发放入学通知书。

2.入学时间地点以入学通知书为准,其他省市研修班以当地招生简章为准

联系人:

西安:吕老师,13324553132

      武老师,13991991938

青海:王老师,17792286611

:蒙老师,15607550016

      迟老师,18089759180

吉林:贺老师,18744029567

辽宁:林老师,13610855339

广东:陈老师,13227077766

      杨老师,15118545548


附件1:西北政法大学高级法律研修班报名登记表.doc

上一篇:只有一篇

下一篇:只有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