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行主题教育学习交流会暨专题党课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按照学院主题教育实施方案,10月21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致知楼资料室召开了主题教育学习交流研讨会暨专题党课。学院班子、党委委员、各教研室主任、各支部书记、语音实验室负责人、教务办负责人、教师党员代表共计约40余人参加活动。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兴主持。


会上,姜建兴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国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现实意义”为主题讲授党课。他带领与会党员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一大至十九大的光辉发展历程,通过梳理98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历史发展的每个关键时期的积极探索和艰苦实践,认为历史是最忠实的检验者,共产党人始终以高度的历史自觉和责任担当坚定初心和使命,勇担民族复兴的历史责任。他讲到,中国共产党是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起来的政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是中国共产党强化科学理论武装,推进思想建党、理论建党的独创性的思想教育形式,是我们党保持自身纯洁性和先进性的重要法宝。姜建兴结合主题教育向师生党员提出要求,第一,要抓好学习。自觉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第二,要以身立德。牢记师德师风,塑造教师良好形象。第三,各党支部要激发自身活力,发挥基层党组织自我净化、自我提高的主动性,发挥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进取精神,让基层党组织更加坚强有力,让党的根基更加坚实牢固,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随后,马庆林院长作学习交流发言,他认为,高校要践行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深刻理解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如何培养人这一时代命题,深刻领会高等教育的时代使命,在践行初心和使命中把稳高等教育的时代航向,必须践行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必须坚持师德第一标准,必须在“四个服务”中彰显大学的重要使命。我们的一切工作要以学生为本,积极探索全面促进学生发展的教学方式,注重学生第二课堂教育。在科研方面,他鼓励学院教师要鼓足干劲,多发高质量文章,力求国家社科项目研究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