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教育和引导我院学生党员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11月24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学院资料室开展专题学习,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余瑞主持,组织委员郝源、宣传委员崔玮及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会上,崔玮首先回顾了党的十九届中央历次全会简要内容,并介绍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时代背景和历史意义。余瑞认真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以下简称《决议》)和《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等文件精神,并对《决议》重点内容作了详细讲解。与会党员认真学习并交流了学习心得。

郝源说到:“《决议》系统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深刻影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方向的纲领性文献。我们青年党员要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提升自身综合素养能力,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2018级学生党员暴文娜说到:“历史之轮下的血色车辙和一路骸骨,无不提醒着我们‘生于忧患,死于安乐。’忧患意识是发展之路上的一剂良药,时刻鞭策着我们前进。中国的马克思主义能够生生不息,在于它能与时俱进,唯有如此才建设成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国家。从星星之火,到燎原烈焰;从万里长征,到星辰大海,这一切展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每一名中国人面对困难不挫不挠的勇敢气魄,成就了新中国举世瞩目的精彩辉煌!”

2019级学生预备党员牛依凡说到:“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到我们每一名学生党员,都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和把握全会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标要求、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2019级学生预备党员李思婷说到:“《决议》以宏阔的历史视角和深厚的历史智慧,全面总结了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为全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注入强大思想动力。“十个坚持”是党和人民共同创造的精神财富,更是我们党引领中国未来的科学指引。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们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顽强奋斗、不懈奋斗,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书写新的恢宏篇章,创造新的更大奇迹!”

余瑞总结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支部全体党员要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在学懂弄通全会精神上持续用力;在反复读学中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决议的基本内容、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同时要充分发挥党员榜样示范带动作用,在同学中扎实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