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考前动员大会暨大学生学习和考研经验交流会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4618日,外国语学院在AJ22教室召开考前动员大会暨大学生学习和考研交流会,出席本次会议的老师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燕福民老师,西南政法大学博士周亚光老师和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席捷老师外国语学院2011级、2012级、2013级学生参加大会。

首先,燕福民书记强调了考试规则和纪律,号召同学们放平心态,踏实复习,遵守考试纪律,考出好成绩。接着由西南政法大学博士周亚光老师与同学们就学习和考研问题展开交流。首先,周博士指出法律和英语相似之处是通过自然现象描述清楚并强调语言的重要性。运用英式思维考虑问题,其相似点在于解释,要抓住异曲同工之处融会贯通。其次,周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考研的具体方法,他指出,要打好法学功底,通过重复背书和笔记并且重点分析真题来达到预期复习效果。他希望同学们重视司考,有效率地准备考试,并认清考研的目的,切勿盲目跟风考研。

最后,由燕书记总结大会内容并动员同学们选好目标,为实现目标努力学习。这次动员大会暨学习考研交流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收获颇丰并对考研信心增加,更加坚定目标,勤奋刻苦,为努力考上理想的学校而不懈奋斗。本次大会也强化了我院学风建设,有助于同学们在良好的学习氛围中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