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筑牢安全红线”共建和谐校园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持续做好学生安全稳定工作,守好安全稳定底线,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强化安全隐患排查。五月份,外国语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组织全体学生安全信息员召开安全稳定专项会议。

安全信息员逐一汇报了本月来班级整体情况,涉及学生当前主要关注点,宿舍、班级同学关系,安全风险隐患点等方面。辅导员对排查信息进行分类记录与详细了解,对其中一些重要安全风险隐患点及时介入整改。

会议上对当前阶段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求各信息员要增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提升发现安全隐患的能力,在履行职责方面要更加主动,加强学习和研究,不断提升做好安全工作的技能和本领;二是安全信息员首先要率先垂范,要严格遵守学校的制度规定,服从校园管理,遵守校纪校规,以自己的实际行为带动身边周围同学,发挥朋辈引领作用;三是要求信息员重点加大对网络安全问题的发现、防范,日常请销假制度的执行、监督、心理健康安全等方面重点关注,时刻保持高度警觉与敏锐。

安全专项会议是学院常态化做好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抓手,是了解学生思想动态、整体情况的重要渠道,也是解决学生常见问题与困难的重要途径。今后,学院将持续发挥安全信息员的发现隐患、上报问题的职能作用,以毫不松懈的精神筑牢安全红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