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教育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举办教学成果奖申报专家辅导交流会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111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邀请高等教育研究所前所长、博士生导师闫亚林教授与我院翻译硕士教育中心主任马庆林教授作为专家,举办教学成果奖专家辅导交流会。会议由院长窦坤主持,教学副院长陈河、院长助理孟超、法律英语系主任秦婷、法律英语系副主任付巧、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主任李雪、法律语言研究所所长何静秋、法律英语系与大学英语教研室部分教师参加交流讨论。

闫亚林指出,教学成果奖是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举措,是对各级各类学校人才培养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回顾和展示,是党和国家重视教育教学的重要体现。教学成果奖是不仅仅是教师或团队的教学经验总结,而是教育系统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多年辛勤工作取得的创造性成果。优秀教学成果的推广应用与教学研究同等重要,因此一项优秀教学成果不但是将想法变为行动的结果,而且也必须是可示范、可复制、可推广的教研成果。闫教授指出,参与教学成果奖评选,必须注重创新与实践结合,要针对教学薄弱环节或教学中出现的实际问题,提出的一系列设计、优化、改进并解决相关问题的方案。

马庆林指出,教学成果奖参评必须在若干突破点上积极下功夫,如:课程、教材、师资队伍、教学资源、学生双创、教学管理、课堂管理等。参评教师们,要对标对表“两性一度”课程标准,通过从学院、系部带动、课程组成员联动、教师学生行动,实现教学内容创新、教学模式创新、教学方法创新,最终形成一系列可物化的成果。

最后,窦坤总结本次教学成果奖申报专家辅导交流会,认为教学成果始于教师内心,只有师德高尚、甘于奉献、热爱教学事业的教师才能产生优秀的教学成果,号召学院各位老师以两位专家为榜样,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发挥学校的特色优势资源,围绕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积极创新探索,力争取得优异的教学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