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教育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教学

外国语学院召开2019年秋季学期重点教学工作推进会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
  • 浏览量:

为有效落实我校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实施意见,“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的各项措施,推进学院年度目标考核工作,外国语学院于95日下午在学院资料室召开了2019年秋季学期重点教学工作推进会。学院领导、各教研室主任、教务秘书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陈河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就2019年秋季学期外国语学院重点教学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包括英语教学+课程思政,法治文化季---经典法治文化作品戏剧节,混合式教学---钉钉在课堂教学管理的应用等。

新时代的大学外语教育不仅要给学生打好扎实的外语功底,还要着眼于用外语“讲好中国故事”,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我校红色基因,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中国立场的高素质人才。外国语学院启动的“英语教学+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措施主要有,将英语教育与思政育人紧密结合,深入挖掘现有教材中的思政教育元素,融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优秀传统文化、红色基因等教学素材,在打好学生外语功底的同时,着力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 




会议还就2019年我校“法治文化季”外国语学院将主办的“经典法治文化作品戏剧节”,践行混合式教学“钉钉在课堂教学管理的应用”等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与会教师就学院重点教学工作的推进落实进行了热烈充分地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