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教学科研
  3. 教育教学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教育教学

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团队荣获 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数字化教学优秀课题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2
  • 浏览量:

 11月29日至30日,我校外国语学院教师陈河、霍瑛等一行参加在杭州阿里巴巴滨江园区召开的首届“钉钉未来教育数字化教学3.0暨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年会”。全国高校大学外语教育数字化联盟理事长杨跃教授,监事会主席王海啸教授,阿里巴巴集团合伙人、钉钉副总裁方永新,阿里巴巴集团高校行业负责人及来自国内多所高校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此次大会以“未来教育数字化3.0时代下的外语教学数字化”为主题,针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利用钉钉开放性平台优势,全面提升高校外语数字化教学能力,拓展学生自主学习、创新学习能力,深化大学外语课程教学改革创新等分议题展开研讨。我校外国语学院钉钉项目负责人霍瑛老师代表西法大从数字化教学基础、钉钉项目特色、大学英语ESP应用场景、课程思政+外语教学应用场景等方面,汇报了我校大学英语教学团队“基于移动终端的大学英语互动课堂研究与实践”课题成果,获得与会专家与同行的一致好评荣获此次年会全国优秀课题。

2019年春季学期以来,外国语学院实施基于钉钉平台的数字化外语教学改革等举措,着力解决教学模式陈旧,外语学习资源不够集中,学习过程难以监管,师生课下沟通受限等一系列问题,建立了师师互动、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建设优质线上教学资源的新型教学模式,把教师从课堂教学的输出者转变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的设计者、引导者、组织者。今后学院将继续深化外语教育教学改革,探索教学模式创新,切实提高大学外语教学质量,推动我校外语教学改革再上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