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 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102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以线上视频方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师生代表参加了学习。学院党委书记杨华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会的新闻报道,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全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和校党委关于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要求。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党的二十大报告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审议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

会议要求,一是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上走在前、作表率。二是各党支部、教研室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将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安排,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工作,推动学习往实里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三是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聚焦作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学风建设、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当前重点工作,找准着力重点,做到真抓实干、奋勇争先,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对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