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师生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党的二十大作报告。

外国语学院第一时间以“集体+自主”形式组织学习收看开幕会盛况。学院领导班子、行政人员、师生代表30余人在学院资料室集中观看。会后,师生代表认真学习讨论党的二十大报告。




学院院长 窦坤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鼓舞和动员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二十大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站位和素养,二要结合工作实际,将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工作中,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院上下坚定发展信心,发扬攻坚克难的精神,以学校“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为引领,坚持质量立院、人才强院、特色兴院的办学理念,以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翻译硕士点建设和大学英语教学为抓手,全面提升学院的教学、科研、管理、服务水平,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党委副书记 吕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回顾总结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取得的成就,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为今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指明了新的历史方位。作为高校基层党务工作者,我们要将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大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大的政治任务,把思想价值引领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要站在时代前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定自己的信仰,引领青年学生在奉献祖国和服务人民中实现远大理想和人生价值,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教学院长 陈河认真聆听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所作的二十大报告。报告完美勾画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图景,科学擘画了未来我国社会各方面发展的壮美蓝图。作为高校教师,将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胸怀“国之大者”,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译介与传播研究,增强中华文明传播力影响力。为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做出高校教师应有的智力贡献。

大学英语第一党支部书记 孙玲:山河壮丽,岁月峥嵘,我们在金秋十月信心满怀共同迎来党的二十大盛会。习近平同志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我们一定要深入学习大会报告精神,将自信和决心转化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不竭动力,自觉讲好中国故事,向世界展现可信、可敬、可爱的中国形象。

大学英语第二党支部教师 茹鑫:党的二十大报告催人奋进,报告内容展示出了新时代中国的伟大成就,书写了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时代篇章。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立足岗位,发扬钉钉子的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课程思政,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学院团委书记 余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深切地感受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祖国发展不断向好,人民生活提升显著。作为一名高校党员教师,在实现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任务中,我们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党员使命,以身示范,切实做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做好新时代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理论教育工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优秀的人才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院辅导员 郝源:通过直播观看了开幕会盛况,让我深切的感受到了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让我认识到新时代的伟大成就是党和人民一道拼出来、干出来、奋斗出来的!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工作理念,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本科生 赵思程: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宽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将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梦为马,不负韶华,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不负国家,不负人民对我们的殷切期望。刻苦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提升能力素质,担当作为,接续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我们这一代人的贡献。

2021级研究生 徐钰琛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作为青年党员,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将继续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营造浓厚氛围兴起学习热潮,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学院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