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开展“树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2024年3月20日下午开展了“树师德 正师风 铸师魂”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张寅主持全体支部党员参加。

支部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2024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集体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西北政法大学教师职业行为负面清单及师德失范行为处理办法》各类法规制度

随后,支部党员教师签署教师师德承诺书,承诺潜心教书育人,关心爱护学生,坚持言行雅正,遵守学术规范,秉持公平诚信,坚守廉洁自律,积极奉献社会,履行社会责任,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

支部党员教师一致认为,要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实现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同时要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的“四个引路人”,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全体教师知准则、有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师德、树师表,在思想上牢记初心,守住底线,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