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根据校党委《关于召开“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的部署安排,1114日下午,我院召开了 “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校纪委书记肖道远出席会议。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燕福民主持。

 

 

外国语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向各党支部下发了《关于征求学院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意见的通知》,召开了党支部书记、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同时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制定实施方案,认真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班子召开了两次学习讨论会,班子成员相互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充分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根源,研究制定强化监督执纪的措施和方法。

 

 

民主生活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吕凌首先领学了近期高校系统查处的典型贪腐案件材料。燕福民通报了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从财务制度、监督机制、师德师风等方面,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根源,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思路。随后班子成员都围绕以案促改这一主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从理想信念、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岗位廉政风险、监督制约机制、作风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方面深入剖析,开展了自我批评。大家表示,要以案为鉴、反躬自省,带头严守纪律规矩,带头强化正风肃纪,以实际行动为全院党员干部作出表率。

肖道远书记对我院领导班子“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我院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能够扎实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对照检查深刻认真、整改措施务实具体。同时,他从国家层面、党的层面、单位层面和个人层面谈了“以案促改”工作和党员干部之间的关系,肖书记提出两点要求,一是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不断提升风险防范意识;二是要强化基层组织体系建设,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压力传导机制。他希望学院“以案促改”工作的落实,能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充分发挥监督作用,防止违规违纪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