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调研成果交流及问题检视讨论会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4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党委在致知楼资料室召开了调研成果交流会及问题检视讨论会。学院班子、党委委员、教师党员共计约20余人参加活动。校巡回指导组胡海容应邀参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兴主持。

按照校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和部署安排,外国语学院始终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结合实际工作中的重点难点和前期调研中师生关注的问题,通过召开座谈会、个别交谈、发放调查问卷等形式,与师生面对面沟通交流,了解实际情况,征求师生意见,形成了高质量的调研报告。

会上,教学副院长陈河围绕“推进外语教育教学改革,发挥课程思政育人功能”进行了交流,就学院开展“外语教学+课程思政”,开设ESP(专门用途英语)课程,实践混合式教学、慕课等具有新时代新理念的教学模式创新等进行了汇报说明。党委副书记吕凌围绕“外国语学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现状”进行了交流,与会人员就如何解决大学生的思想实际问题,关注大学生心理健康成长等进行了深入探讨。教师党员代表柯菲结合个人教学实践经验做交流发言。

随后,按照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和学院的推进计划,党委书记姜建兴就有关《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清单》做对照检视。对照《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章党规,及座谈、调研反馈的情况,梳理出学院班子在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的问题;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在于理想信念扎根不够、党性修养锤炼不够、密切联系群众不够、干事创业担当不够、纪律之弦绷紧不够;并明确了整治工作责任负责人,要求立说立改、限期整改、长期整改分类推进,务必在主题教育期间将有关问题整改完毕或取得阶段性成果。

在本次交流讨论会的基础上,学院班子将持续把调查研究与学习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通起来,下一步将深入抓好调研成果转化,抓好问题检视整改,确保主题教育落在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