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讲专题党课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10日下午在诚意楼303教室,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杨华以“感悟百年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为题为大学英语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讲授了专题党课。


党课上,杨华紧紧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从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担岗位职责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重点阐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红色基因的内涵等内容。

他指出,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强盛中国。信仰信念任何时候都至关重要。对共产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在新时代,坚定信仰信念,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

他要求,教师党员要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用党的建设新成效促进教学、科研等取得新进展。一要加强政治学习,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在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推动课程思政改革创新,真正做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认真践行师德师风标准,按照“四有好老师”和“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要求,切实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他希望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恪尽职守、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以实际行动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为把学校建设成为教学科研型高水平大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