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18日上午,外国语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在学院资料室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行政人员参加专题学习,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华主持。


会上,全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与会人员结合个人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

吕凌谈到,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坚定不移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同时要推动全会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陈河谈到,要深刻领悟党的百年奋斗宝贵经验,深入理解把握《决议》中蕴含的原创性理念和思想,在教学工作中,要始终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做好课程思政,在外语教学中培养学生讲好中国故事。

张寅表示,通过集体学习回顾了党的百年历程,展现了我们的成绩,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孙玲谈到,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中国共产党始终坚守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党员教师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邓秋峰表示,要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历史背景和现实意义;她表示要反复学、持久学,坚持反思,做好课程思政。郝妮谈到,要坚定理想信念,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尽心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余瑞表示,作为高校辅导员和团的干部,感到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加强培育学生的使命感和荣誉感,以身示范,做好引路人的作用。


杨华总结时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深刻回答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这一问题。他要求,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在全院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二要从政治高度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认真组织专题学习,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要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全力推进学院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