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党建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党建活动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重铸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2021年12月8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党支部赴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开展“追寻红色足迹 重铸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杨华参加。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旧址在陕西省西安市北新街七贤庄,是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西安事变”和平解决后,中国共产党在此设立了红军联络处,1937年9月改为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负责开展统一战线工作,输送进步青年去延安,为陕甘宁边区和前方转送战争物资。

在讲解员满怀激情的讲解中,大家仔细参观了主题展览,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回顾了我们党带领人民进行伟大革命斗争的历史,同时缅怀了革命先烈艰苦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要大力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始终保持党员的先进性,严格要求自己。同时,作为高校教师,要坚定理想信念,教育和引导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最后,杨华鼓励大家要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始终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自己的力量。同时,支部党员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挖掘红色基因元素,做好外语教学课程思政建设,持续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切实发挥育人主渠道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