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党群工作
  3. 工会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工会活动

2014年度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大会成功举行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515日下午3点,2014年度外国语学院教职工大会在3号教学楼501顺利举行。校工会副主席姚喜平同志出席会议,学院党政领导以及全院近80名教职工参加了会议。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燕福民主持。

大会开始,首先由校工会副主席姚喜平同志致辞,姚主席在充分肯定学院工作成绩的基础上用了“三个好”评价一年来我院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第一个“好”是学院教书育人工作做得好,从教学实践到科研项目的申报,学院领导和全体教职工都辛勤工作;第二个“好”是学院工会工作开展的好,学院多次组织教职工开展文体活动,丰富大家工作之余的生活;第三个“好”是学院教师整体素质好,不论是专业素质还是师德师风,都体现学院的良好精神风貌。

本次教职工大会共分为两次全体会议和一次分组讨论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共有五项议程,会议分别听取并审议了马庆林院长作的《外国语学院2014年党政工作报告》、学院制定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规划(2015-2017)》和《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规划(2015-2017)》,听取了院工会副主席樊养才同志作《大会提案收集情况说明》的报告。

随后,以各个教研室为单位组成讨论小组,对工作报告和两个建设规划分别进行讨论并提出意见和建议。大会第二阶段,各小组组长向大会汇报了分组讨论情况。

接下来,由会议工作人员宣读本次大会决议。经过大家认真热烈地讨论,一致同意并通过了《外国语学院2014年党政工作报告》、《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规划(2015-2017)》、《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规划(2015-2017)》。

会议认为,马院长的工作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了2014年度学院所做的大量工作。一年来,学院坚持进一步优化学科专业结构,加强学科专业建设。深化专业综合改革,突出复合型人才培养特色。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深化课堂教学改革,努力提高教学质量。以实践为核心,以活动为载体,注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积极加强学术交流,国际交流与合作,有效推动学院科研工作迈上新台阶。大会认为翻译硕士专业点建设规划坚持“适应需求,凝炼特色,保证质量,协调发展”的基本原则,有利于推进学院翻译硕士专业人才培养。大会认为外国语学院学科建设规划,是在深刻分析外语专业学科基本现状以及学院现开设专业的特色优势基础上制定的,适应学院未来发展的依据和目标。大会号召,在新的一年里,全院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有效提升我院学科实力和综合竞争力,关心学校、学院发展、团结奋进、勇于创新,为顺完成2015年各项工作、实现各项目标而努力奋斗!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燕福民总结讲话,他指出本次教职工大会的三个特点,一是主题鲜明;二是意义重大;三是安排周密、准备充分,是一次胜利的大会。借此机会,他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教研室、各党支部认真学习马院长工作报告和两个三年规划,并努力实施;二是希望大家能以主人翁的态度参与到学院发展中来;三是希望大家做好本职工作,珍惜学院荣誉、维护学院形象,锐意进取。他也祝愿全体教职工事业顺利、家庭幸福、身体健康。

   

上一篇:外国语学院召开2015年度教职工大会

下一篇:已经是最后一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