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 做有志青年”主题团课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在第70个“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2019年4月25晚,我院团委开展了“弘扬五四精神 做有志青年”为题的主题团课。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兴,外国语学院团员、团干代表100余人参加了团课宣讲活动,团课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秦立主讲。

 

 

秦立老师分别从五四运动的产生其历史意义,和五四精神及其新时代内涵两个层面展开。五四运动孕育的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成为中国人民和中国青年在党的领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宝贵精神财富。五四运动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生动写照。在和平年代,我们依然要传承和发展五四爱国精神。作为学生,应树立远大理想,将个人前途和祖国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注重实践,保持思想的先进性,用艰苦奋斗的传统约束自己,始终以国家利益为先,自觉承担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团课结束后,秦立老师和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入团誓词。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兴做了总结讲话,向团员青年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科学实践、爱国奋斗,彰显新一代青年人的朝气和奋斗精神,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五四精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精神内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