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召开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2
  • 浏览量:

为认真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学院团委的各项工作,2019年11月14日中午13:00,外国语学院团委在致知楼资料室召开了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团委书记秦立主持,全体团干部参加了学习。




会上,秦立老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十九届四中全会公报全文,并详细梳理了文件内容。秦立老师说到,全会最重要的成果就是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面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决定既有理论上的新概括,又有实践上的新要求。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突出了党的领导,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体现着强烈的问题导向和鲜明的实践特色。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做好今年共青团工作,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作为团学干部,应当不断增强自己的使命感,担当起应当担当的责任,要求团干部积极组织团员同学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接着,秦老师为大家讲了以团的“三会两制一课”为主要内容的团课,团干们认真听讲,详细记录,深入了解了团组织活动的基本流程和重要意义,并在学习结束后展开讨论,交流学习。此次会议有利于规范团支部的组织生活,让每名团干部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并将以此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习,努力工作,争做一名优秀共青团员。




会后,秦老师对学院团委近期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