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团委举办微团课比赛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营造我院团委、团支部学团史、知团情、比团务的浓厚氛围,2019年4月16日中午,外国语学院团委开展了团支部书记微团课比赛。外国语学院全体团支部书记参加了比赛,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秦立主持。

 

 

 

 

比赛中,每位选手借助PPT进行了不超过5分钟的精彩授课,他们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西迁精神”、“焦裕禄精神”、“长征精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团史、团务、团情等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的内容,紧扣“青年大学习”教育实践主题,为大家讲授了一场场生动形象、别开生面的微团课。最终,经过评分及统计,2017级2班团支书徐媛媛获得微团课比赛第一名,2016级4班团支书胡瑞获第二名,2018级团支书王紫玉获第三名。

 

 

 

 

本次微团课比赛,是团干部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的过程,有利于提高团干部工作能力,增强团员先进性和荣誉感,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立潮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