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辅导员讲业务活动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我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以讲解促学习、促交流、促工作能力提升,外国语学院于2019318日上午,在学院资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场辅导员讲业务活动。本次活动由外国语学院心理健康辅导员秦立主讲,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吕凌、辅导员吴晓娟、梁传龙参加了活动。

 

 

作为学院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辅导员,秦立本次讲业务以如何开展心理健康团训活动为主题,介绍了心理健康团体辅导的分类,以及日常运用实例。她结合不同类型学生的心理需求,有针对性地讲解了心理健康团训当中使用的小游戏、团队合作的实践及意义,以及作为高校辅导员,如何带领学生开展心理健康团训活动。

 

 

全体辅导员结合各自在工作中发现的学生心理问题,就“大学生常见心理问题的典型特征”、“心理问题的疏导”两个方面进行了实例讨论交流。本次业务学习活动,不仅使我院辅导员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开展心理健康团训活动的方式方法,也为工作中及时地发现并甄别学生存在的心理问题,培育学生健康心理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