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心理电影赏析活动顺利结束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丰富外国语学院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大学生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重视度,我院进行了以心理健康为主题的系列活动,2015517日星期日晚七点半,由学院辅导员吴晓娟老师主持的心理电影赏析在AJ23揭开序幕,参与本次活动的主要是2013级全体学生以及2014级学生代表。

本次活动以赏析屡获奥斯卡大奖的电影《国王的演讲》为主,我们了解到影片是以历史上英国乔治六世战胜口吃成功进行演讲为题材,讲述了一个国王战胜自己的奋斗史,给在座学生深刻的启迪。影片具有明显的教育意义,首先从国王的口吃来讲,他患上的是复杂的语言失调症,与后天因素有很大关系,所以首先要纠其病因,要打开心结,治疗心理创伤。经过坚持不懈的与口吃抗争之后,他满怀自信进行演讲并获得一致认同。除过影片内容之外,主演们的精湛演技也如此吸引人眼球。看完影片后,部分同学分享了自己对影片的理解和感受,表示欣赏这样一部佳作不仅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更给人战胜自己的勇气。

此次心理电影赏析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遇到困难并不可怕,重要的是坚持不懈的去克服它、战胜它,一个人有了不畏困难的勇气,什么都是可以战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