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学风建设表彰大会顺利召开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558日中午13时,外国语学院2014年学风建设表彰大会在BJ13隆重召开。出席会议的有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燕福民老师、副院长桑元峰老师、刘颖红老师以及辅导员老师,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马庆林老师主持。

本次表彰会主要是对我院学风建设中表现优秀的班级和个人进行表彰。会议第一项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桑元峰老师宣读学风建设表彰决定。会议第二项是颁奖,由马庆林院长、燕福民书记、桑元峰副院长为获奖的三个优秀班级、九名优秀个人颁奖。会议第三项由学生会代表马贤宇同学宣读《课堂不使用手机,保持良好课堂秩序倡议书》,劝诫同学们在上课时将手机调成静音模式或关闭手机,以此提高听课效率,维持良好的课堂秩序。大会第四项由教师代表刘颖红副教授发言。她首先恭喜获奖的同学,并呼吁同学们以之为榜样。接着号召大家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对待每门课的学习,尤其是专业课。还建议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丰富和完善自己,不让自己大学生活留下遗憾。大会第五项由2013级学生代表黄灵同学进行发言,具体阐述了学风建设的意义和要求,建议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学习目的,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自觉的学习习惯以此响应学风建设的号召。大会第六项,由燕福民书记做总结讲话。他首先对在学风建设中取得的优秀成果表示肯定,并对获奖班级和个人表示祝贺,同时也对为学风建设的做出贡献的老师表示感谢。另外重点指出了学风建设中的不良现象,通过一系列调查数据反映出了学院学生存在到课率不高、听课效率较低、集体活动参与度低、不善于利用课余时间等问题。希望同学们以此认清自我、发现自我、完善自我!最后,马庆林院长对会议进行了小结,并再次向获得荣誉的班级和个人表示祝贺。

此次学风建设表彰大会不仅有助于同学们端正态度、培养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标,更有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创建优良的学风,对我院的学风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