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分会2014年工作计划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4年学院分会工作总体要求: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紧紧围绕学校和学院中心工作,切实加强学院民主管理,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不断增强学院教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多贡献。

一、认真学习,提高认识,夯实做好分会工作的思想基础

1、认真学习、广泛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增强改革信心,凝聚改革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学校的工作安排上来。(负责人:燕福民,时间安排:全年)

2、组织分会委员和工会积极分子学习全国总工会会议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研究制定分会工作计划。(负责人:燕福民,时间安排:3月)

3、积极参与校工会举办的工会干部培训班。(负责人:樊养才,时间安排:根据学校安排)

二、以落实二级教代会为重点,切实加强学院民主管理

4、认真参加学校四届三次教代会。组织教代会代表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根据校工会的安排,提出较高质量的提案。(负责人:樊养才,时间安排:4月)

5、结合学院实际,制定二级教代会实施方案。(负责人:樊养才,时间安排:10月)

6、筹备召开学院2014年教职工大会。(负责人:燕福民,时间安排:12月)

7、制定教职工意见征集反馈办法,畅通教职工意见反映渠道,切实保障教职工的知情权、监督权。(负责人:潘键,时间安排:4月)

三、认真做好师德建设工作,不断增强教师队伍素质

8、组织学院教师参加陕西省青年教学基本功大赛、参与学院2014年师德标兵、师德先进个人的评选和推荐工作。(负责人:樊养才,时间安排:根据学校安排)

9、协助学院办好“第七届外国语学院教师微观教学基本功大赛”。(负责人:潘键,时间安排:5月)

10、以教研室为单位开展师德教育、学术道德教育,不断增强教师的立德树人意识。(负责人:王琳璐,赵瑾,时间安排:全年)

四、积极开展教职工集体活动和关心教职工工作,不断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

11、组织开展2014年外国语学院教工登山比赛。(负责人:樊养才,时间安排:4月)

12、组织教职工积极参加校工会举办的教职工运动会、球类比赛、越野赛、文艺晚会等各项活动。(负责人:潘键,赵瑾,时间安排:根据学校安排)

13、建设学院教职工资料库,特别了解家庭经济困难职工、大龄、离异教职工生活情况。通过家访、资助、组织交友活动等各种形式帮助其树立生活信心,尽快解决自身困境。(负责人:王琳璐,时间安排:全年)

14、以教研室、党支部为单位开展生病教职工慰问和生活困难教职工的年底送温暖活动。(负责人:樊养才,时间安排:全年)

15、做好教职工家中红白喜事等事项的协助工作。(负责人:陈河,时间安排:全年)

五、切实加强院工会自身建设

16、增补学院分会委员,明确分会委员分工,各负其责,共同协作,更好地为学院教职工服务。(负责人:燕福民,时间安排:3月)

17、根据学院实际,设立工会小组,建设工会工作网络,形成工作合力。(负责人:燕福民,时间安排:4月)

18、做好工会的宣传、资料整理归档工作。(负责人:马转军,时间安排:全年)

 

 

 

                           外国语学院分会

                           2014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