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外国语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动员会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为进一步提升2020届毕业生就业意识,帮助和引导毕业生树立合理就业期望、提升就业竞争力,我院于2019年4月24日晚在B401教室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形势与动员会。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兴、辅导员秦立、全体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会上,秦立老师分析了国家及陕西省大学生就业的整体形势,从就业渠道、学生就业区域、就业行业、升学情况、就业难点等方面,着重分析了本校及我院的就业形势和考研形势。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家及陕西省大学生就业政策,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就业帮扶及优惠举措,就业流程、求职择业的方法与策略,以及需要关注的重点问题等。秦老师指出,大家在进行择业准备的时候,一定要打好扎实基本功,全面了解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明确目标,提早准备。秦老师强调,大家一定要珍惜应届毕业生的身份,提前准备好简历,积极主动抓住“校招”的黄金期,积极参加各类招考招聘活动。报考研究生的同学也要正确评估自己的能力,根据能力选择专业和学校,在考研复习的过程中,也要关注就业信息,适当抓住机会。最后,秦老师指出,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也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意求职择业安全,外出求职时不要轻信一些小型或证件不齐的中介公司,对不合理的要求要谨慎分辨。希望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困难、需要帮助时,及时和辅导员或学校就业创业指导中心联系。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兴做了总结讲话,姜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入职多年的工作经验,对同学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同学们提早准备、练好本领、端正态度、结合兴趣、发挥特长,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成就幸福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