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外国语学院举办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政策讲座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近年来,参加国家汉办组织的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成为一名国际汉语教师,已经成为越来越多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选择。为拓展学生就业渠道,根据学生专业特点,外国语学院于2019年4月10日下午在长安校区天平楼A207教室举办了以“大学生如何申请公派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大学生海外就业新选择”为主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国际汉语教师证书》西北大学认证考试培训中心、国际汉语教师中心副主任李凤堂老师主讲。外国语学院 2016级全体同学参加了讲座。

 

 

李凤堂老师首先就公派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就业前景、国家政策、工作任期、入选条件、项目程序等方面一一进行了讲解说明,并着重从“课程学习”、“考试准备”、 “应对文化差异的问题”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他特别肯定了外语能力在课堂管理及跨文化交际活动中的优势,鼓励同学们发挥专业特长,加强中外文化知识储备,踊跃参与到公派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中去。在提问环节,现场的同学们反应热烈,针对“汉语教学能力培训”、“ 如何高质量完成课堂教学”以及“跨文化服务心理障碍”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李老师都细心给出解答,他希望同学们能够重视实践经历,多学习中华传统文化及才艺,为今后从事教育文化交流活动打好基础。随后,同学们观看了汉语国际教师志愿者的视频相册,一点一滴的工作、生活片段真实地展示了从事汉语国际推广工作的光荣与责任,也让在场同学深切感受到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是国家汉办为适应当前世界汉语教学蓬勃发展的形势需要,开辟的向世界有需求国家提供汉语师资的措施之一。本次讲座增强了外语专业学生对国际汉语教师志愿者的认识,激发了学生参与和投身到志愿者项目中的热情,为有志成为推广汉语、传播文化的志愿者的同学们坚定了前行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