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外国语学院举行赴韩交换生经验交流会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参加交换生项目,我有太多收获!” “认识更多优秀的人”、“感受不同的教学方式”、“体验异国风土人情”、“丰富我的人生阅历”……

 

 

4月4日下午,致知楼外国语学院资料室,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换生分享会在这样的对话中开始。当天,我院五名参加赴韩国交换生项目的同学纷纷上台介绍自己的交换经验。他们针对交换院校的教学设施、专业课程、社团活动等向准备申请交换生项目的同学做了全面的介绍。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姜建兴,朝鲜语教研室冷莉娜博士,2017级、2016级朝鲜语专业学生代表参加活动。党委副书记吕凌主持分享会。

 

 

这些刚刚结束国外学习回到校园的同学表示,在这半年的交换学习生活中,不仅使他们增长了知识,更开拓了眼界。他们受教于良师,结识了友善的朋友,激发了自己学习的潜能,得到意料之外的收获。2016级1班班长王成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在江原国立大学的学习经历,他说,韩国的课堂更倾向于学生参与,老师的授课内容也大多是话题性的思考,教学方式中更加注重课堂互动和个人表达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学生的思考结果要在课堂上进行展示。经过一学期的学习锻炼,自己的听力水平提升很多,特别感谢学校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2016级4班团支书胡瑞同学在全北大学加入了中国留学生学生会,参与了各类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她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的配套设施,告诉大家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交换学校,如何选课,鼓励同学们多参加学校的讲座及社团活动,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丰富资源提升完善自己。她特别介绍了4班的21位同学分别在江原大学和全北大学开展“争做爱国奉献有家国情怀的新时代大学生”的主题团日活动。她激动地告诉大家,作为团支书这是她组织的一次最难忘的主题团日,虽然不在祖国,却感到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家国天下的情怀应为我们新时代大学生的立志根本,要努力把个人的生命投射到国家和民族生生不息的价值追求中去!她满怀真挚感情地发言引发全场师生热烈地掌声。徐康、李佳洳、韩洁几位同学也都通过精心制作的PPT向大家展示了在韩国的学习生活掠影,一步一景的美丽校园,结伴出游领略的风土人情,他们认为,留学是换个角度看自己的一种方式,提高独立生活的能力,更可以给自己的简历加分,为将来就业创造机会。

 

 

冷莉娜博士对同学们学习归来后学业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醒大家作为语言学习者在国外交换学习要注重课程之外的实践环节,可以通过勤工俭学等途径增加语言交流机会,提升翻译及口语表达的质量。

姜建兴书记在总结中表示,学校为同学们开展交流搭建了桥梁,提供了许多平台,希望学习归来的同学能把在海外学习、体会、感悟到的成长所得继续延伸下去,不断提升自己,感染他人。他希望与会的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珍惜开拓视野的机遇,提升专业能力;希望大家在国外学习遵守法律法规和当地风俗,积极促进和各国青年的学习交流,增进文化理解和认同;希望大家坚定“四个自信”,树立与时代同心同向的远大理想和崇高信念,把专业优势和我国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勤奋学习,立志成才,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