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雷锋精神 偶像的力量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3月21日,为了纪念雷锋同志,弘扬以雷锋为典范的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的精神,外国语学院结合学科特点,发挥语言特长,举行了一次以“雷锋精神 偶像的力量”为主题的特色英语角活动。

 

 

本期英语角以The Spirit of Lei Feng ,power of idol”为主题,希望共同探讨在这个相对浮躁的时代,人们是否需要偶像的力量来理解无私的价值和团队的力量。大家踊跃地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许多关于雷锋同志的经典故事并围绕主题热烈讨论起来,有人认为努力上进和谦和的为人处世方式就是在学习雷锋;有人认为,雷锋之所以成为全体中国人的时代偶像,是因为学习雷锋可以融入到每个人生活的一点一滴中。参加外国语学院支教活动的志愿者也分享了自己志愿服务的经历和切身感受,号召大家做新时代的雷锋,成为有影响力的年青一代。

国内外文化差异一直是英语角活动中最具吸引力的话题,来自韩国的邢喜真同学表达了一个外国人对有些陌生的雷锋精神的理解,她说,每个普通人都可以在自己生活和工作中学习雷锋精神,或许是一次对陌生人的关怀和问候;或许是一次不留名的捐助。她很喜欢学习中国文化,体验两国文化不同是很新奇的经历。交流中,大家时而被较为生涩的口语逗笑,时而又因某个灵活的表达而赞叹,不时地传出欢乐的笑声。

 

 

外国语学院英语角始终坚持以搭建英语平台,活跃英语学习氛围为宗旨,积极开展各项活动,本学期将通过组织大量有益、有趣、有共鸣的高质量的主题交流活动,帮助爱好英语的同学在提高听力、口语表达能力的同时,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拓宽知识面,增强实践能力,提高综合素质,共同成长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