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青春当奉献——外国语学院开展“西迁精神”学习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2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激发学生爱国情怀,4月28日至5月12日,外国语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10个班三百余名学生在线通过诗歌朗诵会、主题班会、倡议接龙等方式积极学习 “西迁精神”, 并通过个人分享、集体讨论等方式表达自己的学习感悟。

系列活动中,各年级辅导员在线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回顾了“西迁精神”产生的历史背景,并结合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工作解读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内涵。 2019级学生开展了线上诗歌朗诵会,让同学们在琅琅诵读声中重温中国前进的路程,在回味经典中坚定对未来的信念,也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2017级、2018级召开了主题班会,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想法和认识,大家认为, “西迁精神”不仅属于西安交大,更是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宝贵精神财富。时代在变迁,社会在发展,但西迁精神的内核永不过时。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同学们坚定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不仅要弘扬和传承西迁精神,更要亲身践行西迁精神。要在新时代背景下,把个人奋斗的小坐标融入国家发展的大坐标,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会后,学生自发组织了倡议活动,并撰写了心得体会。

本次活动以汲取西迁力量、激励家国情怀为目的,向全体学生传递了为祖国无私奉献青春与才华的正能量,在学院营造了青春当奉献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