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外国语学院开展2021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11月20日上午10点,外国语学院在学校田径场举办了2021级新生素质拓展活动。本次活动旨在丰富大学生的课余生活,促进同学彼此熟悉,培养团队意识,增强团结协作能力,推动班级文化建设。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2021级新生辅导员余瑞老师及学院全体本科新生参加活动。


第一项赛事“你来比划我来猜”在同学们的期待中火热展开,该游戏需要比划者用肢体或语言描绘,答题者进行回答,以最快速度先猜对5题即为获胜。各班派出的同学为帮助班级获得胜利,做出惟妙惟肖的动作或进行夸张的语言描述,令人忍俊不禁,笑声中大家的感情也逐渐升温。


    第二项赛事“乒乓英语接龙”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声中进行,该项目要求每班派出10名同学,用乒乓球拍托球到指定地点拿取英语单词卡片,把所带回的10个单词串成一句话,并由一人完整读出该句英语。该游戏既考验同学的速度和专注力又结合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的专业知识。随着比赛开始,各班同学紧密合作,有条不紊地运送乒乓球接力获取卡片,拼接卡片时互相商量确定安放的位置沟通中大家的距离被拉近,陌生紧张的情绪逐渐消退。



拔河比赛是大家最期待也是最为激烈的项目,每班各派出15人参赛。1班一上来就以绝对优势连下两局,赢得了2班和3班;2班与3班实力相当,红旗在两边左右摇摆,随着2班的韧劲赢得最终胜利。参与拔河的女同学都奋尽全力,不惧手心的疼痛坚持的最后一刻,为班级赢得胜利。未参与的同学也在场边充当啦啦队大声加油呐喊,处处可以感受到团队合作的力量。



经过一上午的素质拓展活动,2021级新生的团结、坚持、信任等品质得到培养,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得到锻炼,个人综合素质提高的同时班级凝聚力也得到加强,这对形成良好的班风以及学生个体心理健康成长具有重要意义,也利于新生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后续的学习生活和校园建设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