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外国语学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系列学习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中指出,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为积极号召广大同学厉行节俭,培养节约习惯,大力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各班于2021年11月1日起,连续多天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学习班会

2021级新生各班利用晨读时间召开了主题学习班会。2班学委王思维同学说道,习近平总书记一直对粮食安全问题高度重视,2013年1月就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厉行节俭,反对浪费。张雨欣同学通过引用新闻对部分学校存在食物浪费和学生节俭意识缺乏的问题做了举例同时呼吁班级同学要在就餐过程中文明用餐,珍惜食物,按量取食

2020级辅导员郝源老师召开了年级学习大会,带领同学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强调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要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大力宣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念。郝源老师要求同学一定要积极践行节约粮食,反对铺张浪费的行为,要从自身做起,做好表率作用。

涵养借鉴德行,践行文明风尚。“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通过这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学习,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勤俭节约,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学院将持续开展多形式的勤俭节约活动,引导学生争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宣传者,实践者和推动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