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风采

我院学生在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中获优秀奖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20221116日,第三十四届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获奖名单揭晓。我院2020级英语笔译研究生王婷(导师何静秋)和委潮霞(导师付巧)荣获英译汉项目优秀奖。

韩素音国际翻译大赛由英籍华裔作家韩素音女士与中国译协《中国翻译》编辑部1989年联合创办,是中国翻译界目前组织时间最长、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翻译比赛。每届赛事都吸引了大批海内外本科生,研究生和翻译爱好者的广泛参与。本届大赛设立汉语与英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日语、朝鲜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10个语种的双向互译,共计20个比赛项目。共收到有效参赛译文32999份。经过严格的评审和终审讨论,共评出获奖者982名。其中英译汉一等奖空缺、二等奖15名、三等奖33名、优秀奖285名。

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翻译硕士的专业建设和教学质量,秉承“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育人理念,积极引导学生参加各类翻译竞赛,取得了良好的成绩。学院将继续加强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力度,以学科竞赛为抓手,切实提高翻译人才的培养水平。

附:获奖名单链接

http://www.tac-online.org.cn/index.php?m=content&c=index&a=show&catid=699&id=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