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风采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中喜获佳绩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2023121日,第五届全国专利翻译大赛公布获奖结果,我院共有7名学生获奖,其中2021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徐钰琛荣获英译汉三等奖,2021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姜佳岱、2022级翻译专业硕士研究生赵祎璠2021级法律英语专业本科生周煜阳、张钰鑫、李向硕和郝琪荣获英译汉优秀奖。因高度重视本次专业竞赛,学生成绩取得较大进步,我院教师付欣博士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

全国专利翻译大赛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和陕西省知识产权局指导,陕西省“一带一路”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强化我国知识产权保护,推动知识产权与翻译学科紧密融合,在全社会夯实知识产权语言服务人才培养根基。大赛分为“英译汉”与“汉译英”两个组别,各设特等奖1名、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优秀奖若干,于20221020日开启报名,前后吸引了1300余所国内外高校、社会组织机构的近2000名选手报名参加。

近年来,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积极动员教师指导各级学生参加各项专业竞赛,取得显著成绩。通过“以学促练、以练促学、学练并举”教育思路,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动力、竞争意识和实践能力,为我院培养复合型专业人才打下扎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