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风采

外国语学院周婷同学在CCTV“希望之星”大赛陕西省决赛中获得佳绩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中视奇乐(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度中央电视台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陕西省总决赛于5月18日至5月20日在陕西蓝田举行

大赛邀请了全国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陕西省高等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会长杨跃教授,中国翻译协会理事、陕西翻译协会主席胡宗锋教授,中国辩论与演讲专业教育委员会副会长、陕西高校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副会长陈向京教授,美联英语明星教师、历届“希望之星”英语风采大赛评委Alex,Patricia和Dirk等国内外著名的英语教育专家担任本届大赛评委。在大学成人组组别中,获得西安市决赛二等奖及以上的25名选手参加了陕西省决赛,他们分别来自西北政法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西北大学、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翻译学院等多所高校。

本次大赛共分为四个环节:英文个性演讲、即兴演讲、1对1小组辩论和即兴问答,从多个角度考察了选手临场应变能力、语言组织和逻辑思考能力。5月19日进行了比赛前三个环节,并按照最终排名决定陕西省20强选手,并于20日上午进行8强决赛。我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周婷通过层层选拔,参加了20日上午的8强晋级赛,最终获得了陕西省决赛一等奖的好成绩。

大赛组织者希望能够通过比赛,让世界听到中国的声音,了解中国的文化传统与民族精神;推动我国外语教学与学习的发展,展示我国英语教学的现状;培养和发现新时期国家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外语人才;为我国的经济、文化建设创造良好的语言环境。周婷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获奖也是对我校外语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肯定,也是我校外国语学院落实学生实践应用能力要求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