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风采

我院学生在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西部赛区大区赛中喜获佳绩

  • 来源:西北政法大学
  • 发布者:
  • 浏览量:

2018526日,由中国外文局和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指导,中国翻译协会主办,中国翻译协会语言服务行业创业创新中心和中译天凯教育承办的第七届全国口译大赛西部赛区大区赛在电子科技大学(成都)隆重举行。

大赛邀请了教育部高校外语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石坚教授、电子科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冯文坤教授、陕西省翻译协会副主席、西北政法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马庆林教授、四川大学外国语学院口译教师胡敏霞教授以及众多专家担任比赛评委。此次共有约130名选手参加了大区赛,他们分别来自四川、重庆、陕西、甘肃、宁夏、青海、广西等多个区域44所高校。

本次本赛分为两个环节,上午为小组淘汰赛,各小组前五名晋级下午的决赛。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周婷同学凭借其过硬的专业素质及翻译能力以小组前五的成绩顺利通过上午的淘汰赛晋级下午的决赛,最终获得大区赛二等奖,我校研究生丁雯婷同学、本科生许韫祎同学获得优胜奖,我校带队老师付欣博士获得优秀指导教师称号。

全国口译大赛(英语)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在语言应用能力、知识涉猎广度与深度、口译技巧熟练度等方面对选手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因此,我校学生在本次比赛中获奖也是对我校外语人才培养模式的一种肯定,也是我校外国语学院落实学生实践应用能力要求的具体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