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学生风采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生风采

我院学生在第十二届“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中再创佳绩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2021630日晚,由华东政法大学主办的第十二届“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决赛于线上举行。我院2020级研究生康显琳、2018级本科生王靖梓同学最终分别荣获比赛三等奖。



本届大赛于今年5月正式启动,吸引了来自国内外488个单位的学生、教师、法律从业者、翻译从业者、公司职员以及自由职业者等1948人参加。经过四轮初赛试卷匿名评审,最终有50名选手入围决赛。决赛采用法学学术翻译(英译中)和法律法规翻译(中译英)等形式,要求所有选手在90分钟内分别完成在线笔译试题。经过激烈角逐,本届比赛评选出特等奖一名,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若干。我院参赛学生在比赛中稳定发挥,康显琳、王靖梓同学最终荣获三等奖,这是自我院学生参与该项赛事以来首次有本科生获奖。此外,因我院在本次大赛中组织工作得力,鼓励学生踊跃参加,成果明显,大赛组委会授予我校优秀组织奖,我院教师何静秋副教授和付欣博士优秀指导教师奖。


“华政杯”全国法律翻译大赛自2010年以来,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旨在通过搭建全国法律翻译竞赛平台,选拔并培养优势突出的高端法律和翻译复合型人才,服务国家和社会法律语言需求。大赛影响日益增大,已逐渐成为一项法学界、外语界及法律翻译业界共同参与的标杆赛事,受到《学习强国》《光明网》《文汇报》《法制日报》等报刊及上海教育门户网站、上海教育电视台的关注和报道。

王婧梓和康显琳等同学在本次比赛中获奖,是对我院“以赛促学、以学促赛、赛教结合”的教学理念及“理论指导实践,实践促进理论”人才培养模式的肯定,体现了我院注重“法律+英语”跨学科融合发展的英语教学模式,在一定程度上展现了我院对学生法律英语实务能力的培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