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党史学习红色观影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学生爱国情怀,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外国语学院于11月14日晚开展了以“奋进新征程 青春心向党为主题的线上观影活动,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各班团支部共计200余人共同观看了党史学习红色影片《建党伟业》。


该片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爆发开始一直叙述至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为止共10年间中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重大历史事件,大体上由中华民国初期动乱、五四运动中国共产党建党三部分剧情组成。


同学们认真观看后,纷纷在班群内分享了自己的观影感悟。


2020级学生预备党员贺懿格同学说到:“依然记得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铿锵有力的呐喊,“少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的青年人,我们不仅要牢记历史,还要展望未来,我们的思想觉悟必须紧跟中国共产党的脚步。看了《建党伟业》后,感受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共产党人的伟大。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目光所至皆为华夏,五星闪耀皆为信仰。中国共产党的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


2021级入党积极分子李向硕说到:“《建党伟业》向我们呈现的不仅仅是先辈们建立宏伟事业的尽心历程,它向我们展示更多的是先辈们为中国华夏儿女,为中国四万万群众谋求幸福生活的奋斗与努力。中国共产党,一个伟大而有温度的名词,而对于建设了他、成就了它的伟人们,我羡慕他们,羡慕他们的热血,羡慕他们有可以为之燃烧、为之肝脑涂地的信仰,更羡慕他们的崇高理想,不为自己,而为更大、更广的世界,而我们也将立志成为他们,成为新一批可以为之奋斗的新青年。”

此次观影活动旨在从近代史教育、革命传统教育、革命理想主义教育等方面弘扬红色精神,加强全院学生爱国主义教育,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