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心理健康季——外国语学院开展“Mental Health”英语角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培养我院学生积极向上的心理健康状态,促进人格的全面发展,塑造互助有爱的的学习生活环境,我院于2022年5月15日举办了主题为“Mental Health”的英语角特色活动,外教老师Gibbs和各班心理委员及部分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引出活动主题,提出“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表现是什么”等问题,同学们围绕这些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各自分享了开学以来遇到的生活中的小烦恼,心理委员为其进行答疑解惑,提出自己的建议。

接下来,主持人提出了“如果考试失利导致心情不好,该怎么缓解这种情绪?”同学们相继提出了自己的分析。特邀嘉宾Gibbs老师也发表了自己的一些意见。随后,大家通过“石头剪刀布”小游戏知识问答,学习了有关心理健康方面的相关知识,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如何建立良好心态和缓解压力的认识。


2020级2班的王怡云同学说道:“虽然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烦恼,但我们应该始终保持对生活乐观向上的态度和健康的心理状态,积极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及时从烦恼中解脱出来,而不能被生活的痛苦和烦恼打倒。”

2020级2班的马雨欣同学也说道:“健康的心理是一个人全面发展必须具备的条件和基础,优良的心理素质在大学全面素质的提高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心理的健康可以促进大学生在大学生活中更好地掌握和吸收知识,不停地完善自己、锻炼自己。”


本次英语角活动旨在为同学们营造良好的心理教育氛围,使大家多关注自己的心情,及时调节负面情绪,遇到困难时能够鼓励对方,从而达到缓解压力和清除负能量的目的。在后续阶段,学院将持续开展心理健康相关培育讲座或活动,不断增强学生抗逆力和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