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党员的初心使命和责任感,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和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学生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收看庆祝活动,认真学习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革命人永远是年轻。中国共产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列宁曾经引用恩格斯的话说过:“我们是未来的党,而未来是属于青年的。我们是革新者的党,而总是青年更乐于跟着革新者走。我们是跟腐朽的旧事物进行忘我斗争的党,而总是青年首先投身到忘我斗争中去。历史和现实都证明,中国共产党是始终保持青春特质的党,是永远值得青年人信赖和追随的党。

在观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积极践行党员职责,牢记初心使命,在学生中起到带头引领作用,以成为一名优秀党员为目标。

2021级第二学位学生党员陈伟说到:“作为民族的希望,青年一代肩负着建设祖国的重任,中国共青团是中国青年的先锋组织,是中国共产党的预备役,生力军,也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中国共青团的任务和目标是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新人。作为大学生,我们有责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努力创新。”

2019级学生党员程雨璇说到:“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说到,青春就是希望,青年力量象征着明天和未来。青年命运要与时代命运紧密相连。从五四运动新民主主义个革命掀开帷幕,青春一脉相承,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中国共青团要始终做到与党同心跟党奋斗。今日之青年要做到敢担当、能吃苦、勇奋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不断努力。”

2019级学生预备党员廖文茜说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不仅让我对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更让我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向往更加强烈。在当今的中国梦中,中国共产党永不屈服,始终坚持自己的原则,从容地体现了大国风范。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应该积极学习党的思想政治理论,用党的创新理论启智润心,做一个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把个人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和人民的大我之中的新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