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心理健康季线上观影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增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知识的学习,充分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习如何调节缓解焦虑或消极情绪,5月25日,外国语学院开展线上观影活动,本次活动2021级全体新生集体观看了《心灵捕手》这部电影。


《心灵捕手》是1997年上映的一部广受好评的影片,影片讲述了一位名叫威尔的青年的故事,他是麻省理工大学的清洁工,威尔在数学方面有着过人天赋,却是个叛逆的问题少年,在教授蓝勃、心理学家桑恩和朋友查克的帮助下,威尔最终把心灵打开,消除了人际隔阂,并找回了自我和爱。


因为很多利益牵扯,人和人之间总是不能很简单很直接的相处,信任是个很大的问题,而这部电影让人觉得内心的平等才是最大的问题。比如这部电影里面表现出得奖的教授和失落的心理学家,哈佛学生和生活的受难者,教授和学生,心理医生和病人。因为各种标签,有人很傲慢,有人很偏见;有人很嫉妒,也有人很害怕。总有人喜欢高高在上,炫耀自己控制别人,也总有人喜欢自怜自爱,贬低自己嫉妒别人。电影里面因为爱和相互理解,最终他们都获得了快乐和亲情、感情、友情。


电影源于生活,具有反映人更深层次内心世界的现实意义和升华人们精神境界的人文意义。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同学们感触良多,感受到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疏导作用,也表示观影也是释放情绪和寻找慰藉的一种好的途径,看完好的电影后能够将感触分享给身边的人,也能从电影中的主人公或故事里学习到坚定乐观面对生活中的积极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