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团学活动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团学活动

外国语学院开展“喜迎二十大,保密故事大家讲”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2022年5月是我国第34个保密宣传月。保守国家秘密是我国宪法规定的公民的基本义务,保密工作在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一百周年,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师生保密意识、提升师生保密能力,积极营造迎接筹备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的安全保密环境,5月5至20日,外国语学院各年级各团支部开展了“喜迎二十大,保密故事大家讲”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广大青年广泛开展宣传保密法治观念,筑牢维护党和国家秘密安全的坚强防线。


2021级各班团支部以“筑牢基层安全保密防线,提升公民安全保密意识”为主题进行了团课宣讲活动。宣讲同学通过对QQ、微博、微信等社交媒体、互联网失泄密隐患风险的案例讲解,提醒大家要增强互联网保密防范意识,注意社交媒体、小程序以及手机等设备的保密管理,严格管控涉密、内部和敏感信息。


一段段悲壮如歌的红色往事谱写出党的优良传统,一个个栩栩如生的光辉形象诠释着共产党人的家国情怀,2020级各班团支部通过观看保密故事影片,了解到了革命先烈为保守党的秘密义无反顾、不惜牺牲一切的事迹。


2019级各班团支部为增强同学们对保密教育相关知识学习,在班群发送了高校保密教育知识测试题库让同学们进行线上答题,通过利用保密教育题库学习的方式了解到更多相关知识。


2018级各班团支部通过学习保密相关制度文件等教育活动,分别召开线上会议学习了保密政策——泄密与违规行为图解,观看了《规范工作行为,加强保密意识》和《被泄密的绝密文件》等教育片并展开热烈讨论,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2021级团员赵玟宇学习后说到:“经过这次保密宣传月活动,我深刻认识到了保守国家秘密对大学生的重要意义。大学生作为维护国家安全的主力军积极参与国家保密事业,为国家保密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1级团员王思维说到:“从入党誓词中“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引出讲述了周恩来、邓颖超、郭汝瑰以及江姐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严守党的秘密,革命先烈麻植、钱壮飞、熊向晖等感人事迹。在革命战争年代,严守党的秘密是铁的纪律,是共产党人不可逾越的一道政治红线。革命战争年代党的保密工作历史,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书写的,是我们永远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