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外国语学院组织2022级新生开展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帮助2022级新同学创造人际交往机会,推动树立班集体意识,营造亲密温暖的班级氛围,更快获得融入感和归属感,进一步推动大学生身心素质向强向好,激励新时代青年报国心、强国志,11月6日,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了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辅导员郝源和2022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学院首先设计了“你画我猜”的小游戏来让全体同学“破冰”,调动全体同学参与到游戏中来。根据画板中的不同描述,参与同学们脑洞大开,发挥才智,利用自己的肢体动作和语言来猜画板中的答案。在嬉笑欢乐与团队竞争的氛围中各位同学也逐步敞开了心扉,彼此之间的关系也更加亲密与和谐。

紧接着,学院策划了“两人三足踩气球”的活动,该项活动增加了一些对抗性与运动量,同学们既要保护自己的气球不被踩破,同时还需要主动进攻其他战队的气球,活动在气球的炸裂声与同学们的嘶喊声中推向高潮。

本次素质拓展活动让全体新生同学感受到了沟通、合作和凝聚力的重要性,让同学们在互帮互助中学会信任他人,学会团结合作,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的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通过活动,同学们消除了陌生感,增进了人际链接,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体验中放松心情,以积极的心态和良好的精神风貌步入全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