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微光如炬 抗疫有我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主题劳动教育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微光如炬 抗疫有我

                                   —外国语学院开展新生主题劳动教育

为进一步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管理工作,捍卫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本学期以来,外国语学院承担了学校快递服务中心的秩序维护工作。2022级新生主动担当作为,勇于奉献付出,为学校的疫情防控作出了自己的一份贡献。

志愿者的工作时间主要集中于人流量较大的中午11点到1点和下午17点到19点之间,每次值守时间大约2个小时。新生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好口罩和红袖章,身着志愿者马甲,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积极引导同学进入快递点扫陕西健康码,提醒同学佩戴口罩,劝导大家在取快递时保持一米间距,做好个人防护,保障快递取件平稳有序进行。几位多次参与志愿服务的同学纷纷说出了自己的体会:

参加志愿服务让我受益良多,切身体会到了一线防疫工作者的辛苦。在快递服务中心人流量高峰时期,非常需要我们志愿者细致耐心地开展工作,想到这是为全校同学提供安全的环境而服务,心中的自豪感也会油然而生。穿上“外国语学院志愿者”红马甲的那一刻,肩上自然而然多了一份责任。

                                          ——2022级2班 惠森森

真正参加了几次志愿服务工作体会到了不容易,一直站在同一个地方两个小时是一个不小的挑战,也会有腿酸和太阳直射的情况,很辛苦但内心很充实,履行志愿者职责,让我在思想素质、责任意识、沟通能力等方面有了很大提升,磨练了意志更历练了自己,真是受益匪浅。

                                            ——2022级3班 郗婷

很荣幸能够成为志愿者,为学校的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微薄力量。也深刻体会到疫情防控工作的辛苦与不易。防疫不是一个人的事情,而是整个社会都应该重视的责任。真正的勇敢,不是“无所畏惧”,而是“有所作为”。

                                           ——2022级3班 胡思雨

“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人不是现代社会需要的人才,我们需要在社会实践中培养独立思考、独立工作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几天的志愿服务中,我看到了互帮互助的同学,热心的工作人员,疫情下遵守秩序的学生,为学生安全操心的老师……我们付出了汗水却感受到了无尽的喜悦,懂得了很多在学习之外的道理。

                                            ——2022级3班 刘佳蕊

爱因斯坦曾说,“只有为别人而活的生命才是值得的”。我很荣幸,能够作为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为学校的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该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我辈青年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积极承担学校,社会,乃至国家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才能为学校的发展乃至民族的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2级3班 阎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