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感恩于心,诚信于行”主题班会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推进思想道德教育,培养大学生的诚信感恩意识,形成知恩感恩自觉营造积极向上的生活氛围,5月15日至31日,学院组织全院各班开展了“感恩于心,诚信于行”主题班会。


班会上,各班紧紧围绕“感恩”、“诚信“两个关键词,积极发言、互动、交流。同学们从个人实际出发,介绍了自己做志愿者、开展募捐、义务支教、无偿献血等活动经历,分享了自己在整个活动过程的感悟与心得。以鲜活的事例引导其他同学懂得感恩、学会感恩、用实际行动践行感恩。关于“诚信”意识的树立各班从正面与反面进行了论证。一方面介绍了坚守诺言、恪守诚信的代表,让坚守诚信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同学们向诚信模范学另,另一方面则列举了当诚信缺失的各类现象,通过一系列引人深思,发人深省的反面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大家在平日里就要养成诚信的好习惯,如诚信考试、承诺必定兑现、实事求是等。


2020级1班韩芮同学表示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优秀品质,是一种道德情操。来自对生活的爱和希望。一个懂得感恩并知恩图报的人,才是最富有的人。

2020级1班王怡欢同学表示要常怀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便能够生活在一个感恩的世界,学会感恩学会报答,我们的生活将变得更和谐,更友善。

本次主题班会深化了学生对知恩感恩、诚实守信的认识,增强了学生的感恩、诚信意识,激发了学生的助人感恩、奋发进取的向上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