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外国语学院举办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讲座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了解当前就业形势,尽早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培育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5月25日下午,学院邀请招生就业处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副主任杨军来我院做专场讲座,讲座由辅导员郝源主持。

杨军结合当前全国毕业生的整体就业情况与形势,介绍分析了我校毕业生近几年的就业趋势与特点,并就存在的机遇与挑战作了重点讲解。他希望同学们,一是能够敏锐的察觉到当前就业形势的变化与改变,切实提升个人的竞争实力,抓住就业黄金期;二是针对当前的“考研热”现象,引导大家不要盲目跟风,要客观、准确评估自身实力,选择合适的目标院校;三是妥善处理考研与就业的关系,结合个人自身情况,走适合自身发展的道路。

交流阶段,杨军对就业经历是否会影响参加公务员招录和升学、应届毕业生身份界定和选择就业的好处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本次讲座旨在让同学们更加全面、立体的了解当前就业政策与形势,进一步明确职业生涯规划与发展,希望同学们不断提升自己的能力,坚定信念,努力向梦想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