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生工作
  3. 思政教育
  4.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思政教育

【新生入学教育】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安全教育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新生安全教育

为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切实做好新生入学安全教育管理,9月8日晚,外国语学院联合国际法学院召开了线上新生入学安全教育,会议邀请到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张震警官为全体新生进行安全教育宣讲,2022级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张震警官结合自己办案经历,为同学们讲解了开学需要注意的安全事项,主要包括了电信诈骗防范、网络聊天安全、毒品种类及危害科普等内容,选取了具有代表性的案例,通过形象的讲解让全体同学了解诈骗的各类形式,以及预防诈骗的技巧。张震警官表示,大一新生要及时转换身份,要锻炼从纷繁复杂的社会关系中甄别出真假好坏的能力,避免受骗告诫同学们在日常学习生活要中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加强安全常识学习,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掌握日常防范技能,增强自我保护能力。

本次线上安全教育会议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让“安全底线”与“安全红线”深入每一位新生同学的内心。下一步,学院将继续把学生安全工作摆在突出位置,为在校同学的平安健康生活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