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3. 正文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外国语学院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会”

  • 来源:外国语学院
  • 发布者:外国语学院01
  • 浏览量:

20221116日,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召开“一流专业建设及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推进工作”第一次会议。学院领导班子、马庆林教授、马腾教授及英语系骨干教师出席会议,会议由系主任秦婷副教授主持,副主任孟超博士向参会教师介绍了学院一流专业建设草案及工作推进情况。

马庆林强调,专业建设,质量为先。方案修订要严格对照《国标》,充分考虑课程内容、开设阶段、理论课与实践课比例等要素。他还对学生实践工作的深入开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学院成立学科竞赛教学团队、大学生创新创业辅导团队,在丰富实践内容的同时为学生提供专业的长效培养。马腾指出,培养方案要兼顾稳定性,也要根据现阶段人才培养的需求做出及时、科学地调整。同时,要认真落实专业建设和培养方案的支撑材料,为省级、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检查工作打好提前量。此外,其他参会教师立足专业建设,就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的全方位覆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陈河副院长强调,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在推进中要把握三个原则:聚焦质量、抓住核心、对照国标。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既要突出学院师资特色和优势,还应注意把握必修课和选修课比重,以及学时、学分的合理分配。

我院此次会议旨在广泛听取一线教师意见,共商共建,统筹安排,深化推进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工作,同时为本科专业人才培养的修订做准备,扎实、有效、有序开展英语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闵晨希 撰稿

秦婷 审核

陈河 复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