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首页
  2. 学院动态
点击显示栏目

学院动态

2022-01-07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外国语学院党委践行初心使命,筑牢抗疫防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外国语学院党委积极响应校党委的号召,主动下沉和志愿服务抗疫工作第一线,坚决守护好全院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合众人之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闻令而动,挺身而出 学院党委按照校党委《关于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18名教职工积极响应号召,闻令而动,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邓秋峰在长安校区核实居民住户数据 战“疫”时刻,迎难而上 大家不畏危险、不辞辛苦,有的协助家属区做核酸检测,有的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有的夜晚加班为学生发放抗疫物资及慰问品,有的为居民发放爱心蔬菜包,有的核实居民住户登记,只为党员肩上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 刘红岭在雁塔校区为研究生发放抗疫物资和慰问品 杨华、孟超在长安校区摸底住户登记工作 曹永谊参加完核酸采集志愿工作任务后坚定地说:“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协助做好核酸检测,做好人员扫码登记、传递检测试剂、维持检测秩序等工作,体会到一线医护人员的不容易,虽然临近晚上很冷,但是每一个人都坚定信念、坚持战斗。” 曹永谊在长安校区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疫情无情人有情。作为一名党员,希望自己在抗疫工作中尽一份自己的薄力。在抗疫的关键时刻,共产党员就是要走在前、敢担当。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回到正常的生活。”这是杨磊在庆和小区志愿服务队的深切感受。 杨磊在庆和小区志愿者服务队工作合影 坚守“疫”线,担当作为 接到学校封闭管理通知后,学院两名学工干部当晚入住了宿舍公寓,坚守一线,担当作为。每天完成学生数据摸排、组织核酸检测、宿舍巡查等各项日常工作,同时通过线上班会等形式,加强学生心理疏导,切实解决学生需求,引导学生正确认识疫情防控工作。他们只为用自己的行动诠释辅导员的担当,筑牢西法大的安全屏障,全力守护在校生的生命健康。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在一线守护学生 桑元峰、杨华在长安校区为本科生发放抗疫物资及慰问品 学院党委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校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筑牢抗疫防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